Simon

沐灵4

那时候,屠灵还在读高中。


“李总,您也还没下班呢。”

助理小徐抱着最后一摞资料,放在了李沐的办公桌上。


“也……还有谁?”李沐想着又不是年底,他这公司还有谁这么敬业。


“路总啊。路总这么多天都挺晚才走的。”小徐挠了挠头,有点疑惑地继续说到“我们还以为公司是有什么大项目呢。路总天天都往医药部跑。”


李沐微点了点头,放下手上的文件“行,你下班吧。”


“诶,好。李总再见。”


李沐看着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地关闭,走廊上暗橘色的灯光慢慢地从这方空间退出去。他揉了揉眉心,顺手把枪灰色的钢笔放回笔架。心里总有些不好的预感,他一直挺相信自己的感觉。


“路久天…………”他喃喃自语。拿着黑色的杯子推门向茶水间走去。


一个拐角,便遇到了口中所说之人。


“谁?!”


李沐停下脚步,半倚着灰色的墙,冲他扬了扬手中的咖啡杯。橘黄色的走廊灯让双方得以互相看清。


“原来是老李啊,吓我一跳。”


穿着格子衬衣的男人,推了推鼻梁上黑色的圆形镜框,镜片的闪令人看不清他的眼睛。


“这么晚了你还没走啊。”路久天拿着一沓资料的右手紧了紧,有些局促地看着他。


“你不也一样。不早点回去陪老婆孩子?反正我一个人,随便。”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眼神停在了路久天右手的资料上。大晚上不走就为这份资料?路久天这些天趁我出差不在公司,干的事儿还挺多。


“出差一趟,带回来不少事。”李沐从路久天身边悠悠走过,进了茶水间。


“慢慢儿忙啊,我今天先走了。”路久天对着他的背影笑得有些僵硬。也如他所料地没有等来李沐的回应,只听见了他皮鞋踏上茶水间地毯的声音。


两人白手起家,原本两个人都只管科研。后来必须要一个人来管理公司内外事务,发展生意,于是两人之间,决定让李沐来。


真不知道就李沐这脾气是怎么和别人签了那么多单生意的。其他老板居然还都挺待见他,阿拉丁是从那以后越走越顺。他问过李沐生意上的事儿。不过李沐从不让他打听,说对外的事儿他别管。


外界现在都只认他李沐了吧。我路久天又是谁。


……


“屠灵,你监护人发消息说放学他来接你。”老班在距最后一节晚自习结束前十分钟,一手拿着手机走进教室,一边说。


“知道了,谢谢老师。”屠灵顺手把写完的周报放进抽屉。


待老班背着包离开教室,她同桌林忆碰了碰她的肘,“诶诶,屠灵。之前就想问你了,你为什么叫李沐老师啊,既然住在一起,为什么不叫养父?”


屠灵一愣,旋即笑了。“老师那么年轻,哪里来的我这么大的女儿。”


“倒也是。”


林忆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不过你老师真的好厉害啊,那么有钱。屠灵,苟富贵勿相忘啊哈哈。”


“哈哈,老师那么多钱又不是我的。好好读书吧你。”屠灵笑着轻推了她一把,林忆真算得上她最好的朋友了。在屠灵被其他同学拿父母的事取笑她的时候,也就林忆真心和她做朋友。后来,屠灵才告诉她,她有一个收养她的老师。


……


“上车吧。”李沐把车窗降下来,屠灵能很清楚地看到他的脸。


“老师,能不能搭我同学一程?她和我们顺路的。”


李沐的目光随着屠灵的手转移,看见了站在屠灵身旁的林忆。


“叔叔您好,我是屠灵的同学林忆。”她笑得有些拘谨,一手在身后拉了拉屠灵,用动作询问她是不是不太好。


“好啊,都上来吧。”李沐让屠灵开门。


车上谁都没有再说话,林忆感觉车内仿佛被抽了真空,下车后飞快地冲两人道谢,并飞快地跑回了家。


“老师今天怎么亲自来接我?”屠灵有些好奇地问到,坐在后座的她只看得见李沐的肩和后脑勺。她无数次地克制住自己想靠上那极具安全感的肩膀。


“今天加班,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正好来接你。”


…………逗鬼呢,李沐以前加班一直都在家里,就算会议也是在线上开。屠灵没有说话,沉默代表了她的不相信。


李沐又看了看后视镜里的屠灵。“其实……我钥匙丢了,早走也回不了家。”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老丢东西。”屠灵瞬间就乐开了花,不知道为什么,她真的很喜欢这样的老师。


“您要不把锁换成指纹的吧,不然您老进不了家门。”屠灵一本正经地对他说。


“好。”李沐抬了抬眉,克制住了自己上弯的嘴角。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