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沐灵6

屠灵高二。


“老师我回来了。”屠灵在按下手指,指纹锁弹开的一瞬间就朝屋里开口。



“今天不是星期六吗,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李沐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按着文件,指尖似是无意识地摩挲着最上一页纸的边,站在高木桌前抬头看了她一眼。



待屠灵近身,正要从过道回她的房间去的时候,李沐嗅到了些淡淡的血腥味儿。



屠灵长得确实好看,五官也精致,在学校里真得算个“班花”“校花”之类。之前几次她和同班的那个女生起冲突,她性子又冷又硬,嘴上自然不饶人。终于,今天那人叫她的男朋友找了好些人来把她围了。就在学校右拐一条街的巷子里,听说是她男朋友职中的兄弟,她有信心地说单拿谁出来都打不过她,可无奈他们人多,屠灵也就受了伤。



“站住,又打架去了?”李沐放下手中的咖啡杯,白瓷底搁在桌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屠灵的脚步一滞。



他居高临下地看她,身上无形的威压不经意释放出来。她不禁咽了咽口水,支吾着开口表示是对方先动的手。



李沐皱了皱眉,目光向下瞥见了她手上的淤青。注意到他的目光,屠灵不自觉地指尖用了些力,把袖子扯得挡住手掌。



“这么久不给你派任务就是想让你别打打杀杀,女孩子身上尽留些疤好看吗。”



屠灵抿了抿嘴,目光向下,听语气老师是有些动怒了。可她知道,老师不养闲人,要是她失去了作用,那么她的老师就随时可能离她而去。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做,这件事情已经让她几个夜晚辗转难眠。



此前她常说老师高深莫测,常言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他的眼睛总是让人捉摸不清。那人也只是笑着打趣说集团的发展可少不了这双眼睛。


她和老师生活在一起的时光是她一生中最安稳快乐的日子。但她也时常害怕这些闪耀如水晶球般的日子实则是冰块一样禁受不住烈日与时间,最后慢慢蒸干,连水痕都不剩。



“老师……别,别丢下我。”屠灵抬头对上李沐的目光,眼眶有些红润。



李沐看着他面前的女孩,心里突然有些好笑,可就像咖啡上漂浮的奶油,呡一口是甜的,慢慢入喉才尝出苦涩。屠灵小时候过得太苦,被抛弃太多次了,她总担心自己的离去。



可我却害怕失去你啊。



李沐叹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肩,以示安抚。



“好好读书上大学,然后,回我身边做助理吧。”



屠灵点了点头郑重地答应,准备回房间又被李沐叫住了。



“我待会儿把药膏给你拿过去。还有……以后让司机送你上下学吧。”李沐觉得他一辈子的耐心和关心都不自觉地在向这个小姑娘集中,但他无法逃脱。一些话,还是烂在心里比较好。



李沐的眼神又归于平静,如一潭深渊。



“嗯。”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