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沐灵9

这几篇都是一些往事小片段

偏欢乐向~


——————


  李沐点开iPad看了看明天的航班,想着她应该是下午快六点到的那一班。毕竟明天才放假,想她大概还有行李没收拾完。



  然后就关了办公室的灯,让司机送自己回家了。


……


  “屠灵,谁啊。”室友看见屠灵的神色都变了几分。



  “没什么,就……家里人。”屠灵搪塞过去,心里开始打小算盘。“回去吧,不然宿舍该关门了。我也收拾东西,明一大早就得走。”



  “诶诶诶,你慌什么啊。我也去魔都,明天下午不还有一班吗?正好我们一起啊。”另一个室友拉住她。



  “我实习约的中午,要不是请你们吃饭,今晚我都走了呢。”



  屠灵见室友在用手机叫车,她就原地站着四处随便张望,路旁的灯光打进对面小吃摊的腾腾白汽里变得模糊。就想起之前李沐还带她去过几次小吃店,过年的时候还在家里包饺子。在她的记忆中他的厨艺一直很好。



  ………………



  屠灵到阿拉丁的时候发现这波实习生已经到了六七个人。她下了飞机先把行李箱放回了家。家门口还是熟悉的指纹锁,推门进来就确定了那人还住在这儿没有搬家,因为高木桌上还放着似是昨晚才开的酒。但她有点不高兴,劝人早点回家休息可不是让他回来喝酒的。昨天听见了李沐的咳嗽,让她一晚都有些担心。况且之前李沐是滴酒不沾的。



  她环顾四周基本都是男生,穿着颜色不一的格子衬衣,戴着眼镜,好多还戴着蓝牙耳机自顾自地敲着电脑等待。一眼就可以看出是理工人。另外的两个是女生,她看过去令她又惊又喜,竟然有一个老熟人。她高中时候最好的朋友——林忆。有点可惜的是上了大学两人就没怎么再见过,竟然今天来阿拉丁还碰见了。



  “嘿,屠灵。”林忆压小声音冲她招手。



  “你不是去重庆上大学了吗,我还以为你要留那儿工作呢。”她和林忆聊起来,她从小到大就和林忆最好,再见面说不激动是不大可能的。



  “还不是我父母,他们愣说重庆乱,让我回来工作,就趁着机会让我来实习试试。”




  “哦,原来是这样。”屠灵点点头,看见约她们实行的人事主管从办公室里出来了,也就结束了两人的闲聊。



  她们被叫到办公室外面排队,依次进去。就在这时候,办公室对面的走廊电梯的蓝色显示屏数字滚动到1,然后“叮”的一声打开了。走出来的是一个半长发的男人,穿着粗纹紫灰色的西装外套,里面是一件浅灰色的高领毛衣。他身上总是带着上位者不经意的威压,和他生活了好几年的屠灵自然熟悉,抬头便看到了李沐越来越近的脸。



  却有些怪异的感觉,就像浓烈的熟悉感中裹挟了些许的陌生。她清晰地记得,在她去上大学临别之前,李沐都还是一头短发。但现在,站在她面前的,是一头半长发的李沐。她确信她的老师没有戴假发的癖好之后,向他投去了带着奇怪和问询意味的目光。



  李沐只是从她身边走过,进了HR的办公室。但屠灵可以肯定老师是认出她了。两人的目光在对上的一瞬,就足以传递不少信息。



  很快的,李沐又走了出来,似乎并未在里面过多的交代什么。



  屠灵拿起手机,看到了李沐的消息。



“一分钟,门口等你。”



  她只好打谎开溜,到了门口果然看见李沐瘦高的身影。



“老师。”她站在李沐面前,当着面她还是不敢造次,一直老老实实叫他老师。有时候她甚至有种当“键盘侠”的体验感。远离李沐她重拳出击,当着老师她唯唯诺诺。



“先上车。”李沐冲她笑了笑。

评论(7)

热度(38)